资金来源

改造资金:售后公房、公房改造,按照每户市、区(县)两级政府各515元标准,给予定额补贴,其余资金由市电力公司承担;商品房改造,由市电力公司筹措资金。

项目介绍

  • 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申报的完成60万户老旧住宅小区电能计量表前供电设施更新改造项目纳入市政府2017年度实事项目。该项目对于妥善解决本市居民“用电难、管理难、抢修难”突出问题,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切实保障居民用电安全具有重大意义。

更多

项目分段实施计划

  • 2017年3月31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市住宅小区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尹弘、副市长陈寅、市委副秘书长诸葛宇杰、市政府副秘书长黄融出席。尹弘副书记、陈寅副市长分别做了重要讲话,黄融副秘书长主持会议,并代表市住宅小区综合管理联席会议与全市16个区住宅小区综合管理联席会议总召集人签订了2017年住宅小区综合治理工作责任书,责任书包含了“完成年度60万户老旧住宅小区电能表前供电设施更新改造”等11项民生实事项目,进一步明确了区政府的属地责任。2017年计划完成60万户改造任务,计划投资144819万元,其中,第一季度落实改造计划,开展项目前期工程施工和设备的招标工作,第二季度完成约30万户改造,第三季度完成约20万户改造,第四季度完成约10万户改造。

更多

项目背景

  •   实事项目基本情况  住宅小区内的配电线路和供电设施是保障社区安全和居民日常生活的重要设施,目前,本市老旧住宅小区电表前设施建设标准低、配电设备老化、安全稳定性差、故障报修频发,存在“用电难、管理难、抢修难”突出问题,满足不了居民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影响居民供电安全。为彻底解决本市老旧住宅小区供电设施设备落后问题,根据市政府安排,计划用3年时间(2015-1017),对本市6500余个老旧住宅小区约296万户居民住宅的电能计量表前供电设施进行改造更新。表前设施包括进户线、低压分支箱、总熔丝箱、垂直母线、进层线、母线槽、保护管、电能计量箱、电表、表前(后)保护开关等。改造标准:由原来的每户2千瓦、4千瓦的容量配置,提高至每户8千瓦的容量配置,以满足今后本市居民持续增长的用电需求。改造范围:2000年12月31日前竣工的本市老旧住宅,包括商品房、售后公房、公房。改造资金:售后公房、公房改造,按照每户市、区(县)两级政府各515元标准,给予定额补贴,其余资金由市电力公司承担;商品房改造,由市电力公司筹措资金。  实事项目主要成效  表前供电设施改造后的老旧住宅小区,住户的用电容量统一提升至8kW,居民大功率电器(空调、...

更多

项目实施机构和职责

  • 责任单位: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组织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区住房保障房屋管理局制订改造计划和工作方案,协调“改造工程”与旧住房修缮改造工程同步实施等工作。负责改造工程涉及的市政配套协调,改造工程竣工备案等管理工作。配合单位:市发展改革委:受理区发展改革部门报送的“改造工程”年度投资计划,经综合平衡后下达“改造工程”年度投资计划。实施主体:上海市电力公司:作为项目实施主体,具体负责项目全过程的组织实施,制订改造工作计划草案和改造方案,改造工程的竣工验收以及实施专款专账管理。各区人民政府:负责项目属地推进,组织协调辖区内项目全过程管理工作,落实区县承担的改造补贴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