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背景、历史资料 ( 2016-07-12 )

  市委、市政府向来高度重视旧住房修缮改造工作,“十二五”以来,本市不断加大力度推进旧住房修缮改造工作,紧紧围绕住房发展“十二五”规划,在切实解决旧住房安全隐患问题前提下,提升改造标准、不断丰富实施内容,实施推进各类型旧住房修缮改造工程,整个“十二五”期间,推进实施各类旧住房修缮改造工程竣工5500余万平方米,较大地改善了市民群众的居住条件、居住环境和居住质量。

  “十三五”期间本市将进一步加大旧住房修缮改造尤其是纳入本市住房保障体系的成套改造、厨卫改造、屋面及相关设施改造等三类旧住房综合改造项目的工作力度,将其纳入城市更新改造的长效、常态工作机制中,在完善旧住房安全和使用功能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多途径、多渠道地改善市民群众居住条件、居住环境和居住质量。计划至2020年完成各类旧住房修缮改造5000万平方米,其中三类旧住房综合改造完成1500余万平方米,每年实施约6万户、共30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