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委赴上海防灾救灾研究所调研风险防控工作 ( 2019-09-20 )

918日上午,市住建委刘千伟总工、陆锦标副巡视员赴上海防灾救灾研究所调研风险防控工作,防灾救灾研究所汇报了城市市政管网运行安全、城市多重灾害风险管理系统2个项目的研发进展情况。

刘千伟总工指出,上海防灾救灾研究所开展的市政管网运行安全和多重灾害风险管理系统两项工作以城市安全的现实问题和需要为切入点,均取得了阶段性进展,未来成果可期。研究所要进一步加强科技支撑,推动研究成果应用示范,做到“有情怀、有责任、有学识、有实践”。市政管网运行安全研究要牢牢把握关键技术,汇集各方信息资源,加强监测和预警技术以及处置机制研究,并结合研究成果为本市市政管网设计提出建设性意见。城市多重灾害风险管理系统要明确定位,发挥研究所专业优势,积极开展对外合作,做好信息的汇集、共享、交换,希望该项研究能为本市风险防控工作提供有力借鉴。

市住建委应急保障处、市燃气管理处等部门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