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委举行“2018年上海市建设工程事故应急处置综合演练暨授旗仪式” ( 2018-07-18 )

  7月17日上午,市住建委在诸光路通道新建工程施工现场举行“2018年上海市建设工程事故应急处置综合演练暨授旗仪式”活动。本次活动由市住建委主办、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总站协办、上海隧道工程有限公司承办。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隧道工程有限公司、上海煤气第一管线工程有限公司、上海凌锐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顺天(上海)能源技术发展有限公司,以及上海建工医院、青浦区消防支队等120余人参加了演练暨授旗仪式。

  演练以某在建工程项目工地遭遇台风天气,一台行车滑出轨道、大量积水涌入基坑、一配电箱发生电器火灾、吊运管片滑落造成人员受伤为情景,实战演练了起重设备事故、防台防汛、电器火灾、人员救护应急处置等四个科目,取得了预期的成效。

  活动中,市住建委向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五家单位授予应急抢险队旗帜。

  市住建委副主任裴晓出席观摩并讲话。市应急办、市防汛办、市住建委有关处室,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总站、各区建(交)委、安质监站、各专业站,外省市驻沪建管处,部分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等80余人观摩了演练。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