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和宝山区人民政府联合举行“2018年宝山区燃气管道泄漏爆燃应急处置综合演练” ( 2018-07-04 )

  6月29日下午,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宝山区人民政府在月罗公路与月新南路路口联合举行“2018年宝山区燃气管道泄漏爆燃应急处置综合演练”,宝山区公安、消防、燃气、安监、市场监管、卫生、环保、民防,以及上海煤气第一管线工程有限公司、顺天(上海)能源技术发展有限公司等专业应急队伍共80余人参加了演练。

  演练以野蛮施工导致燃气管道泄漏、发生爆燃为背景,模拟大量燃气外泄后起火、多人受伤,并可能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等情景,采取实兵演练的模式,按照燃气事故应急响应和处置流程,实战演练了现场警戒、火势封控、人员救援、组织疏散、专业抢修、协同处置等科目,取得了预期的成效。

  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巡视员鲁建平、宝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益群出席观摩并讲话。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设施处、应急保障处,市燃气管理处、本市各区燃气管理部门,宝山区应急办、安委会、建管委、公安分局、安监局、市场监管局、卫计委、环保局、民防办、各街镇(园区),以及重点企业等单位相关负责人100余人观摩了演练。

图像

图像

图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