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组织开展2018年上海市燃气行业“5.12”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 2018-05-17 )

  2018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个防灾减灾日,为普及燃气安全知识,加强广大用户的安全用气意识,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市燃气管理处、闵行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马桥镇人民政府,在闵行区马桥镇举行“2018年上海市燃气行业‘5.12’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市燃气管理处处长干斌、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书记马顺华、马桥镇党委书记陈振华等出席活动,闵行区各街镇、莘庄工业区,以及相关燃气公司等百余名燃气安全志愿者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为主题,活动分为四个部分:一是在马桥镇景城社区服务中心召开燃气行业“5.12”防灾减灾宣传活动会议,成立上海市燃气行业闵行区社区燃气安全应急志愿者队伍、开展燃气用气安全讲座,并向社区燃气安全应急志愿者队伍发放证书。二是在马桥镇满天星广场开展燃气安全互动宣传及公益性服务活动,现场接受市民燃气安全知识咨询。市燃气管理处处长干斌,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书记马顺华等赴满天星广场与现场群众交流互动,回答群众用气安全问题。三是开展入户燃气安全检查,为部分困难群众免费入户安检,更换燃气橡皮管、安装燃气防泄漏自闭阀。四是在市消防培训基地,市消防局对社区安全应急志愿者队伍开展应急救援知识培训及实战训练,提高社区防灾减灾应急能力。

  2018年上海市燃气行业“5.12”防灾减灾宣传活动,提高了社会各界对燃气安全使用的关注,同时增强了广大群众燃气安全使用意识,提高了志愿者防灾减灾技能,为最大限度降低燃气事故发生,减少灾害损失,保障城市安全运行,取得积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