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燃气管理处组织液化石油气应急管理专项培训 ( 2017-08-11 )

  为进一步加强本市燃气行业的应急管理,切实提高行业管理、经营、从业人员的风险防控意识与能力水平,最大限度减少燃气事故发生,以实际行动维护城市安全,8月9日,市燃气管理处组织本市液化石油气应急管理专项培训。

  培训针对燃气行业短板,努力适应创新发展新要求,安排三个专题。一是专家授课,邀请市应急办齐凤彪对应急预案管理与编制进行了专题授课;二是典型案例分析,针对山东金誉石化有限公司“6.5”爆炸事故进行突发事件案例分析,吸取事故教训;三是风险防控技能培训,针对瓶装液化石油气事故多发的特点,安排相关企业详细介绍金属包覆软管、安全调压器工作原理、使用效果等内容,探讨减少事故发生的技术措施,培训取得较好成效。

  市燃气管理处莫非副处长出席并作培训动员。各区燃气管理部门、液化石油气企业、储配站、供应站分管领导、相关人员等180余人参加培训。

图像

图像

图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