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举行建设工程突发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 2017-06-27 )

  为进一步强化应对建设工程突发事故能力,提升应急救援队伍应急处置水平,根据市应急委年度重点工作安排,6月23日下午,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会同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总站、黄浦区建管委、上海建工集团组织了“2017年上海市建设工程突发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图像

图像

图像

  演练设置了“模板支撑系统失稳应急处置、深基坑坍塌应急处置、施工现场突发火灾事故处置”等三个科目,涉及先期处置、接警处警、专家现场踏勘、联合处置、演练评估等多个环节,出动消防车、医疗救护车、应急抢险车等相关应急车辆,近100余名抢险队员参加了演练。

图像

图像

  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裴晓副主任担任演练总指挥,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秘书长金晨出席了演练,市应急办、市防汛办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应邀观摩此次演练。

  演练前,还组织展示了上海隧道工程有限公司、上海煤气第一管线工程有限公司、上海凌锐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市机械施工集团有限公司的应急抢险设施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