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举行本市拆除行业防汛防台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 2017-05-27 )

  为贯彻落实5月22日市防汛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拆除行业应对灾害性气候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5月24日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在普陀区真南路2098号拆房工地举行了2017年上海市拆除行业防汛防台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秘书长金晨出席,委质量安全处、应急保障处、市房屋安全监察所负责人及相关人员,普陀区建管委、房管局、桃浦镇政府、公安消防支队主要负责人,各区拆房管理部门负责人、拆除行业市区两级应急抢险队伍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了演练观摩。

  此次演练由市房屋安全监察所主办,普陀区防汛指挥部、房管局、桃浦镇政府、公安消防支队等承办。申普房屋拆除公司、凌锐建设公司、消防技术工程公司、普陀区消防中队等单位的70名演练人员开展了队伍集结、现场道路封闭、工地积水抽排与下水道疏通、沙包封堵、搜救与疏散被困人员、火灾扑救等6个演练科目。演练中,各支应急抢险队伍训练有素,分工明确,协同配合,完成了各项演练任务,真实展现了应急事故处置全流程,体现了真实操练的要求,达到了预期目标。

  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秘书长金晨要求市、区拆房管理部门和拆除施工企业等单位要高度重视今年防汛防台等突发事件的应急保障工作,加强组织管理,责任层层压实,深入推进拆除工地防汛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及时补齐短板,并强化应急值守和应急抢险工作,努力保障今年本市拆除工地安全度汛;同时,还要加强文明施工管理,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