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组织开展上海市燃气行业“5.12”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 2017-05-17 )

  2017年5月12日是我国第九个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普及燃气安全知识,提升防范应对灾害的技能,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市燃气管理处、宝山区建交委、黄浦区打浦桥街道人大工委联合主办“2017年上海市燃气行业‘5·12’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在上海奉贤燃气公司举行。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江小龙副主任、王以中巡视员出席活动仪式。各区燃气行业管理部门、打浦桥街道部分人大代表、宝山区各街镇园区、相关燃气企业,以及社区燃气安全志愿者代表等150多人参加活动。

  江小龙副主任强调,本市燃气行业经历了百年发展,全市燃气用户数已经达到1023万,其中居民用户达到1008万。面对如此众多的用户,普及燃气使用的安全知识已经成为我们保障燃气安全、减轻社区灾害风险的重要举措。近年来,通过大家的不断努力,本市人民群众的燃气安全意识显著提高,燃气事故明显减少,但是我们必须认识到燃气安全涉及到千家万户,每一起燃气事故都会给受灾的家庭带去刻骨铭心的伤痛,责任重于泰山。希望各位志愿者能够积极发挥作用,将燃气安全知识带入社区和企业,让更多的人了解和熟悉。燃气行业管理部门要切实加大燃气安全宣传力度,扩大燃气安全知识知晓度,努力实现“减轻社区灾害风险、提升基层减灾能力”。

  活动中,主办单位组建了燃气安全志愿者队伍、向社区代表发放燃气安全宣传资料、组织燃气行业平安建设演讲、开办燃气安全用气专题讲座。会后,全体与会者参观了燃气科普基地,并前往市消防综合训练基地,实地开展消防基础技能培训。

图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