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执法局局长徐志虎做客“2019上海民生访谈”节目 ( 2019-04-28 )

0429_134651_219.jpg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局长徐志虎昨天做客2019上海广播《民生访谈》,在节目中,带来一个好消息。向来被重点整治的夜排档,上海要打造“正规军”。

让城市多一些“烟火气”,城市管理执法部门要做这些:

一是强化规划引领,打造地标性夜生活集聚区。因地制宜,编制夜生活集聚区发展规划,做好业态发展引导,完善区域空间布局,加强各类设施配套,打造一批标志性夜生活集聚区。

二是创新管理模式,引导季节性夜市规范发展。各区要做好夜市试点工作,制定出台相关实施细则,指导夜市运营管理主体在商户登记、设施配套、经营区域、营业时段、卫生监管等方面建立统一的管理标准,考虑到夜间经济多是现制现售模式,特别要在这方面创新管理制度,切实打造环境友好、放心安全、有工匠精神的“深夜食堂”。

三是实施审慎包容监管,适当放宽夜间外摆位管制。相关部门共同在全市确定一批发展基础好、管理水平高、服务品质优的夜生活集聚区,试点在特定时段,批准有条件的区域开展精细化、有规范的“外摆位”试点,发布管理指引,鼓励经营主体和社区居民共同开展自律管理,维护和谐社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