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关于切实做好台风“云雀”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 ( 2018-08-02 )

各区建设管理部门、房屋管理部门,委机关处室、委直属各单位,各有关单位: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第12号台风“云雀”最大可能于8月3日早晨到上午在上海沿海登陆, 2日夜里到3日白天本市将出现明显风雨天气,影响程度将与台风“安比”相当。根据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指示精神及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台风“云雀”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沪府办明电〔2018〕4号)要求,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安全运行,切实做好本市住建系统防台防汛工作,现就有关工作紧急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台风“云雀”防御工作。各有关单位(部门)要保持清醒头脑,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精神,高度重视此次台风防御工作,充分总结、应用此前防御台风“安比”的经验做法,密切关注台风动向,确保机制到位、措施到位、物资到位、人员到位。

  二、强化责任落实,抓好隐患排查整改。各有关单位(部门)领导要切实担负起检查、督促、协调、指导的防汛责任,重点针对此前应对台风“安比”中暴露出的突出短板问题,利用“云雀”登陆前的空档时间,抓紧整改到位。同时,要重点做好沿海地区、一线海塘和工地临房、危棚简屋内人员转移、安置准备工作。以防大风、防强降雨、防雷电、防坍塌、防水淹、防触电、防高坠等“七防”为重点,围绕各类施工工地、住宅小区、地下空间、建筑户外附着设施、玻璃幕墙等重点部位,组织拉网式巡查,继续按照此前防御台风“安比”的工作要求,尤其要做好防高空坠物伤人工作,落实各项防御措施,确保不留死角。

  三、切实加强应急值守,严禁擅离职守。各单位(部门)要继续严格执行防汛防台应急响应,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各单位(部门)领导干部要合理安排暑期公休假,严格请假报告制度。切实做好工作衔接,绝不允许出现因干部公休出现脱岗等擅离职守情况。要根据防汛防台应急预案,迅速进岗到位,加强指挥协调,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和险情。各级各类防汛应急抢险队伍加强作战准备,随时待命。严格执行防汛突发险情灾情报告制度,及时上报水情、工情、险情、灾情等重要信息,并做好应对工作。(委值班电话:23113232,传真:63582725)

  2018年8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