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应对低温冰冻天气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 ( 2018-02-02 )

各有关单位:

  根据市气象局预报,受北方较强冷空气影响,2月2日夜间到3日,本市将出现一次明显的大风降温过程。2月4~6日早晨,市区极端最低温度将降至零下3度左右,有冰冻,郊区零下6到零下7度,有严重冰冻。为切实做好低温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确保城市安全运行和市民正常生活,现就有关工作紧急通知如下:

  一、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低温冰冻极端天气可能造成的影响,组织力量查找隐患,及时整改。切实做好防范应对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二、建筑工地管理部门要加强工地安全监管,严禁在低温冰冻天气强行组织施工。施工企业要做好防滑等安全措施,建筑工地生活区域做好防冻保暖措施,防止使用不规范电器引发事故。

  三、燃气管理部门、燃气企业要确保燃气供应。做好燃气管网、瓶装液化气供应等设施设备的巡查、检修工作,全力保障燃气供应和设施运行安全。

  四、各级房管部门、房地集团和物业服务企业要及时组织住宅小区积水清理,加强小区道路防摔、防滑措施。配合水务部门加强对住宅小区外露水箱、上下水管、阀门等供水设备的检查,落实好防冻保暖措施。

  五、各管理部门、企业、各区房屋应急维修中心以及各服务热线要进一步强化应急值守工作,确保人员在位、信息畅通,坚持24小时受理市民群众诉求。要组织好应急保障力量,落实应急抢修人员,储备好应急抢修物资。一旦发生各类突发事件,要确保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科学有效组织应急抢险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对危及人民群众生命的情况,要及时组织好人员疏散工作。

  六、低温冰冻天气期间发生的各类突发事件动态情况,必须及时向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报告。

  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值班电话:23113232 传真:63582725

  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