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市管理精细化工作推进领导小组第三次工作会议召开 ( 2018-06-02 )

  6月1日下午,市城市管理精细化工作推进领导小组第三次工作会议召开。时光辉副市长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城市管理精细化工作推进情况。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市城市管理精细化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加强统筹协调,大力推进本市加强城市管理精细化工作三年行动计划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各相关部门围绕阶段目标,突出重点项目,制定出台了“美丽街区”、“美丽家园”、“美丽乡村”、架空线入地及合杆整治、垃圾分类、市容景观、园林绿化、交通、水务海洋、城管执法、民防、消防等行业三年行动计划;各区结合各自实际,细化和落实本区域实施方案。

  截至5月底,全市累计拆除存量违法建筑1510万平方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量(3600万平方米)的41.9%;完成了2899个无违建居村创建验收,完成率47.7%,“五违四必”区域环境综合整治成果有效巩固。水环境治理工作取得新进展,苏州河环境综合整治四期工程全面推进。支流水环境综合整治已完工66.4公里,河道轮疏完工11.6公里。已改造雨污混接点7640个。完成2.2万户农村生活污水收集处理、10个截污纳管和3.37公里污水管网建设工程。郊区二次供水设施改造累计开工1319万平方米,竣工723万平方米。垃圾分类工作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末端处置和资源化利用设施的加紧规划落地与建设,垃圾分类已覆盖510万户,其中绿色账户已覆盖430万户,餐厨垃圾分类投放执行到位率约达50%。“美丽街区”、“美丽家园”、“美丽乡村”建设力度不断加大。着力推进“五乱”治理,进一步规范店招店牌规范,加大街头绿化和主题景点建设,推进建筑物立面改造。交通管理服务水平不断提升,试点推进中心城区出租汽车临时停靠点设置。省界断头路、区区对接道路按计划稳步推进。轨道交通1号线、7号线列车运行间隔有效缩短,推出手机扫描二维码快速购票进出轨道交通车站闸机的便民服务举措。架空线入地及合杆整治工作有力推进,全市46公里道路架空线入地工程实现开工,到6月底力争实现总开工长度100公里。合杆整治完成试点。工地管理和安全风险防控进一步加强。同时,城市管理精细化工作的法治化、社会化、智能化、标准化建设也取得了积极进展。

  会议召开前,市领导和各区、相关委办局负责同志现场察看了黄浦区南京东路“美丽街区”建设及多杆合一、多箱合一、小型保洁新装备等情况以及静安区彭浦新村街道“美丽街区”和“美丽家园”建设及部分道路街容街貌、小区综合治理、垃圾分类等情况、临汾路街道社区智能化建设情况。黄浦区政府、崇明区政府、静安区彭浦新村街道在会议上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