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混凝土拌站建筑用砂质量检查的通知 ( 2019-11-08 )

各有关单位:

根据上海市住建委《关于开展违规使用海砂专项行动的通知》(沪建质安(2018)433号)要求,为贯彻落实上海市市委、市政府的精神,防范工程质量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混凝土拌站建筑用砂质量检查。现将相关安排要求和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目标

对混凝土拌站建筑用砂进行材料抽检,严厉打击使用海砂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工程质量,守住社会公共安全的底线。

二、检查机构

上海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总站牵头组织实施,各监督机构和相关行业协会做好相关配合工作。

三、检查重点对象

1、2017、2018年度监督抽检中,建筑用砂中氯离子含量接近《JGJ52-2006》最高限值的搅拌站;

2、2018、2019年施工现场混凝土实体检测强度未达到设计要求工程项目的相关搅拌站;

四、时间安排

分两个检查组,自2019年11月中旬开始至2019年12月中旬。

五、检查要求

1、检查中严格按照总站《廉政风险防控手册》的规定加强纪律约束和接受社会监督,按规定向被检单位发放《党风廉政建设信息反馈表》。

2、对检查中发现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工程和责任单位给予全市通报。对检查中发现违反有关法律、法规及强制性条文的责任单位和个人予以行政处罚。

 

上海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总站

2019年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