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 2019 年度上海市重点工程实事立功竞赛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 ( 2019-10-25 )

沪竞办 〔2019〕10 号

各赛区:

2019年,市重点工程实事立功竞赛活动紧紧围绕“四着力,四提高”主题,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强化创新驱动,加强文化建设,为重大工程实事项目建设和 建设卓越的全球化城市提供有力的精神动力与思想保障,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引领示范作用。为做好年度上海市重点工程 实事立功竞赛总结评选表彰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凡是参加本市重大工程实事项目建设与管理、城市综合管理的单位和个人,本市参加援建外埠国家重点工程、一带一路和长三角一体化战略项目建设的单位和个人,外省市在沪参加本市重大工程、实事项目建设的单位和个人,均可参加所在赛区的评选。

二、荣誉称号

(一)先进集体

1、金杯公司、金杯团队;

2、优秀公司、优秀团队。

(二)先进个人

1、建设功臣;

2、优秀建设者。

(三)特色项目

根据当年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的需要,表彰在科技创新、管理创新、安全生产、文明施工、节能减排、环境保护和创“双优”等方面具有示范引领作用,工作开展有特色的工作方法和做法。

(四)赛区先进

各赛区可自行组织评选表扬赛区级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前应将奖项、名额报市竞赛办备案。

三、评选名额

按照市表彰办有关规定和评选基本原则,结合各参赛单位今年承担重点工程的建设规模、科技成果、社会效益和竞赛实效等因素,由市重点工程实事立功竞赛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市竞赛办)下达各类先进名额。

四、评选标准

严格按照《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制订的〈上海市重点工程实事立功竞赛管理办法〉的 通知》(沪府办〔2017〕1号)、《关于印发〈上海市重点 工程实事立功竞赛先进评选实施办法〉的通知》(沪竞〔2017〕3号)文件中有关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评选条件以及《上海市重点工程实事立功竞赛赛区工作考核办法》(沪竞〔2017〕11号)文件中的相关要求进行评选。

五、评选步骤

各赛区应根据市立功竞赛办总体部署,结合本赛区实际, 制定评选工作实施方案。在平时考核、检查和年度总结的基础上遴选推荐各类先进。今年总结评选表彰工作总的按四个步骤进行:第一阶段为部署动员、自查自评,并按自评先后顺序遴选推荐;第二阶段为市竞赛办初评,确定参加差额评选的单位和集体;第三阶段为专家评审组差额评定;第四阶段为公示审批、表彰奖励。

(一)10 月中旬,召开评选工作部署动员会,部署总结评比推荐工作。

(二)12 月2日前,各赛区按照市竞赛办分配的名额进行总结评比后(有关赛区应将推荐的先进单位、个人名单预先报其人事关系所在部门或单位确认备案后),向市竞赛办上报各类先进名单、推荐材料及年度赛区重点工程实事立功竞赛工作总结。

(三)12 月中旬,市竞赛办组织对申报的金杯公司、 金杯团队、特色项目进行检查评审。

(四)12 月下旬,组织公示,公示时间为7天。

(五)2020年1月上旬,召开市立功竞赛领导小组会议, 审定各类先进名单。

(六)2020年1月中旬,召开市重点工程实事立功竞赛总结表彰大会。

六、评选要求

(一)高度重视。立功竞赛年度总结评选表彰工作政策性强,影响面广,工作量大。为此,各级领导务必高度重视, 抓早、抓细、抓实,按照各类先进的评选办法和实施意见, 准确把握评选基本原则,严格评选条件和评选程序,坚持好中选优,做好总结评选工作。

(二)条块结合。按实际下达名额,采取自下而上,逐 级推荐的方式进行。评选以赛区为主,条块结合。操作中相关赛区应及时沟通,协调平衡,确保进度,共同把关。

(三)注重实效。在评选推荐中,各赛区要注重立功竞赛常赛常新、分类指导,注重强化过程管理、求得实效,注重目标导向、评出干劲,注重培育宣传、示范引领、提升正 能量。

(四)严格评审。被推荐的金杯公司、金杯团队、特色 项目、优秀公司(单位)和建设功臣,由市竞赛办组织公示, 听取各方意见,确保评选质量。坚持向一线建设者和管理者、 优秀项目经理、优秀设计和科技人员、优秀工匠倾斜。严格 控制国家公务员和企事业单位领导干部的评选名额数量。

(五)严肃纪律。各级立功竞赛领导小组在评选推荐先进过程中,要廉洁自律、秉公办事,严格遵守考核评审纪律、 实事求是推荐申报各类先进。凡发现有伪造材料、弄虚作假、 虚报活动成果等行为的,一律取消参评资格,赛区不得评为 先进赛区。

(六)准确填报。各赛区要按照今年评选工作总体部署, 认真做好各类立功竞赛先进审批表的填报工作。各类材料要 求内容真实、重点突出、文字简练、表达准确。被推荐为各类先进的集体和个人,可登陆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公示公告栏目中下载相应的《2019 年度上海市重点工程实事立功竞赛 ××× 审批表》。审批表须正 反面填写一式3份,按要求审核盖章后送市立功竞赛办。

1、各赛区于 12 月 2 日前以书面材料的形式,将各类先进推荐名单上报市竞赛办,同时填报《2019 年度上海市重点工程实事立功竞赛 ××× 评选名单汇总表》,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 shlgjs@163.com 邮箱。

2、被其它赛区推荐的先进候选对象,需向人事关系所在赛区备案(盖章)。

3、申报金杯公司、金杯团队、特色项目和优秀公司(单 位),需附报 2019 年度立功竞赛总结材料,格式: 第一行 为标题(三号黑体,加粗,居中);第二行为单位全称(四号仿宋体,加粗,居中);第三行正文(四号仿宋体), 全文按1.5倍行距,字符间距1磅排版;文末注明日期。 赛区2019年立功竞赛工作总结材料及《2019 年上海市重点 工程实事立功竞赛 ××× 赛区及下属优秀公司通讯录》由 赛区汇总填报审核后于12月2日前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 shlgjscl@163.com 邮箱,并在邮件中注明赛区联络员及联系方式。

4、申报金杯公司、金杯团队、特色项目的单位,需附报《2019 年上海市重点工程实事立功竞赛金杯公司 ( 团队 )、 特色项目特色做法汇总表》,于12月2日前以电子邮件形 式发送至 shlgjs@163.com 邮箱。市立功竞赛办将组建专家评审组,主要依据工作总结、基础台帐进行集中考核。考核内容:年度立功竞赛规划、组织机制、竞赛活动办法、竞赛 活动形式、中途检查考核情况、年度竞赛工作总结、竞赛实 效等。金杯公司、金杯团队提供5分钟视频事迹介绍和3分钟上台陈述材料,并提供立功竞赛活动过程照片及书面事迹 材料。

 

 

上海市重点工程实事立功竞赛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