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市重点工程实事立功竞赛中途推进工作的通知 ( 2019-06-04 )

沪竞办〔2019〕8号

各赛区:

今年上半年,市立功竞赛活动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以“四着力,四提高”为重点,在各赛区和参赛单位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下,立功竞赛活动形式多样,富有成效,有力促进了市重点工程实事项目建设和城市综合管理发展,为本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根据《上海市重点工程实事立功竞赛管理办法》(沪府办〔2017〕1号文)精神,结合今年立功竞赛年度工作计划,为总结上半年工作,推进下半年竞赛活动,现就中途推进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赛区自查自评

七月中旬前,各赛区按立功竞赛年度工作计划和要求进行自查自评,总结上半年立功竞赛工作情况,制订下半年立功竞赛工作要点,按《上海市重点工程实事立功竞赛赛区工作考核办法(试行)》(沪竞〔2017〕11号文)进行自评。以今年申报争创金杯公司(团队)、优秀公司的单位为重点,对赛区所属分赛区和参赛单位进行中途指导推进。

二、中途推进

(一)组织赛区互查。组织相关赛区召开座谈会,介绍立功竞赛活动开展情况,对今年申报争创金杯公司(团队)、优秀公司自查情况进行汇报。

(二)组织对创金杯对象检查。按创金杯工作实行“年初申报,过程筛选,年终评选”的推优评选要求,市竞赛办组织有关专家,对各赛区申报争创金杯公司(团队)的单位进行筛选检查,产生预选名单。

(三)抽查。对部分赛区立功竞赛工作和今年新申报争创优秀公司的单位进行抽查。

市立功竞赛办在中途检查后,将适时召开中途推进和经验交流会,总结上半年立功竞赛工作,表扬先进,部署下半年有关工作,分配先进评选名额。

三、检查内容

(一)年初下达“四着力,四提高”为主要内容的立功竞赛工作安排和各赛区年度立功竞赛计划目标落实情况;立功竞赛常赛常新打造竞赛升级版情况。

(二)在突出行业特色和企业特点,不断完善立功竞赛工作网络、工作制度、创“双优”、科技创新、队伍建设、企业(团队)文化建设、安全质量、文明创建、精细化管理、绿色施工、服务民生方面的工作情况。

(三)立功竞赛活动典型选树情况、宣传工作情况以及台账资料建设情况。

四、工作要求

(一)各赛区要充分重视中途检查工作,把中途检查作为加快推进重点工程实事项目建设和进一步落实年度立功竞赛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严格执行立功竞赛先进评选程序和工作纪律。

(二)检查要以工程建设的安全、质量、进度、文明施工和科技创新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找差距、补短板,为扎实有效地抓好下半年立功竞赛工作打好基础,又好又快推进重大工程、民生保障和城市综合管理的各项工作。

(三)各赛区于七月底前上报赛区立功竞赛半年工作小结、中途检查情况,以及赛区考核自评表、金杯公司申报表、金杯团队申报表。

 

附:1、上海市重点工程实事立功竞赛赛区考核表

2、2019年度上海市重点工程实事立功竞赛金杯公司申报表

3、2019年度上海市重点工程实事立功竞赛金杯团队申报表

注:附件可登陆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信息公开-公示公告栏中下载。

 

                上海市重点工程实事立功竞赛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