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海市地下空间安全使用社会满意度测评报告出炉 ( 2019-12-27 )

地下空间是城市巨大而丰富的空间资源。地下空间的开发与利用,是城市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产物。对于上海这种超大城市,地下公共空间如何得到充分且安全的使用,从而避免由于城市规模的无限扩张带来的环境问题,提高城市空间的使用效率,打造安全、宜人、地面地下一体化的空间体系,也是现在以及未来城市精细化管理道路上要重点关注的课题。

近年来,本市地下空间数量持续增长,地下生产生活服务点位近4万处,建筑面积超过1亿平方米,涉及群众众多,其安全性能尤其要重视。为进一步提升地下空间安全使用精细化管理水平,确保地下空间安全平稳运行,上海市地下空间管理联席会议办公室从2016年起连续四年开展地下空间安全使用社会满意度测评。目前,2019年上海市地下空间安全使用社会满意度测评报告已经出炉。

测评以问卷调查的方式实地收集公众和地下空间生产经营管理人员对普通地下室宣传教育、硬件配备、日常安全管理、安全体验和应急管理等方面的评价,通过专业的计算方法获得各区满意度排名,为后续的管理提供参考性意见与建议。

测评覆盖全市16个区,2019年总体满意度结果为89.71分,是近四年来社会满意度最高的一年,与2018年相比,增加8.51分,同比增长10.48%。总体上,上海市地下空间安全使用社会满意度大体上呈现增长态势,从2016年76.00分上涨到2019年89.71分,增长18.04%。各区地下空间安全使用管理效果显现,得益于各级管理部门应急管理工作和日常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视和加强。

上海排名前十位的区

地下空间安全使用社会满意度
0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