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日报》刊登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书记王醇晨同志文章 ( 2019-12-05 )

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作为市委派出机关,始终注重党建引领,狠抓基层党的建设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以实际行动确保中央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建设交通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取得了明显成效。

今日,《解放日报》第六版刊登了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书记王醇晨同志撰写的文章——《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近年来,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抓好党的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影响力,推动中央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建设交通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努力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学深悟透新思想、持之以恒转作风。坚持学以致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三项新的重大任务,聚焦“老小旧远”等重大民生工程,把学习成效体现为谋划实招硬招、推动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坚持以学促行,围绕“旧区改造、工程建设项目审改、农民相对集中居住、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发展、垃圾分类难点、水环境治理、多层住宅加装电梯、深化物业行业党建”等难点热点,深入调研,找准差距,着力破题。坚持边检视边整改,全面完成各项整改工作和专项整治任务。

注重整合融合,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党的组织优势。完善党委内部运行机制。根据建设交通系统“三委四局”的工作架构特点,修订党委议事规则,将大口党委会和代行市住建委党组职能的党委会分开,梳理完善两类议事决策清单,不断健全各司其职、相互配合、有机衔接的运行机制,推动各类资源有效整合,为攻坚克难凝聚合力。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在工程建设、交通、水务、绿化、市容环卫、物业、城管执法等行业深化“建设先锋”创建,形成具有实践特色和行业特点的党建品牌系列,放大品牌效应。巩固已有党建联建成果,推动党建联建融入城市基层治理,不断深化工地、旧改、小区、城管执法党建联建工作。同时,从建章立制着手,着力补好社会组织党建短板。

切实把干部队伍建设这一重要职责扛在肩上、抓在手中,着力提振精气神,加快提升城市治理专业能力。坚持事业为上选干部,一批在优化营商环境、架空线入地、旧区改造、城市安全运行等关键吃劲岗位上干实事、难事、大事的干部得到重用。坚持实践导向炼干部,统筹各委局畅通干部管理通道、共建联合培养平台,先后举办了覆盖全系统、各层级的干部培训班,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专业能力的同时,促使相识相知相熟相融,强化整体协同意识。

坚持全面从严,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责任和担当,扎实推进巡视整改,确保各项整改任务按时限和要求落实到位。切实抓好四责协同,实施履职责任书项目,强化跟踪问效。建立党风廉政联席会议制度,抓好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检查督查考核过多过频等问题。持续深化党委巡察,分批对直属事业单位开展政治巡察,着力发现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督促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