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中国技能大赛—上海市建设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行 ( 2019-11-27 )

为加速施工一线人员技能水平提升,深化长三角区域联动,进一步促进装配式建筑高质量发展,在上海市总工会、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支持下,近日,上海市建设协会等牵头举办“首届中国长三角地区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邀请赛”暨“2019 年中国技能大赛——上海市建设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本次大赛是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工匠精神和劳模精神,营造重视技能、尊重技能人才良好氛围的一项具体措施。通过举办本次大赛的经验积累,上海将进一步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为契机,探索装配式建筑共治共管,共同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和装配式建筑高质量发展。

本次竞赛于11月25日圆满落幕,聚焦装配式建筑施工关键环节,共设装配式混凝土构件制作、构件安装、结构灌浆连接、建筑防水四个赛项,吸引了来自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共88家单位、180支代表队,498位建筑行业一线技能工人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