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迎迎技能大师工作室举行揭牌签约仪式 ( 2019-11-18 )

11月17日上午,秋高气爽,风和日丽,由市城建(园林)学校牵头举行了“朱迎迎大师工作室”揭牌与“大师带徒”签约仪式。

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书记王醇晨、市人社局副局长张岚、市住建委总工程师刘千伟等出席活动。市人社局、市住建委、市城建(园林)学校相关负责人,以及第44届、45届世界技能大赛花艺项目中国技术指导教练组成员代表参加。

001.jpg

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王醇晨书记、市人社局张岚副局长共同为朱迎迎技能大师工作室揭牌。

市住建委总工程师刘千伟对工作室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希望工作室秉承匠心育人的光荣传统,造就行业工匠、上海工匠,让这种“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能够引领和催生出一批又一批的行业专技骨干。

市人社局副局长张岚代表市人社局向工作室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工作室在接下来2021上海世赛的备赛办赛期间,继续为技能人才的不断涌现而努力。

活动中,在与会领导嘉宾的共同见证下,朱迎迎与带教的5位徒弟进行了签约仪式。他们是第44届、45届世赛花艺项目金牌获得者潘沈涵和陆亦炜、2017年中国国际技能大赛花艺金牌获得者蒋孟良,以及市城建(园林)学校专业骨干教师翟晓宇和陆多佳,他们平均年龄不足24岁,正是风华正茂的好年华。

朱迎迎与徒弟代表分别致感谢辞,分享备赛夺金的艰辛历程,表达了对各界各方领导关心支持的感谢之情,对传承匠心、筑梦未来的信心。

朱迎迎技能大师工作室依托上海市城市建设工程学校(上海市园林学校),以朱迎迎为领军人物,带领行业专家和学校教师以“弘扬工匠精神,传承与推广技艺”为目标,旨在培养插花花艺技能人才,推进园林专业建设与发展,提升师资队伍水平。朱迎迎技能大师工作室的设立,将进一步推进本市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高技能领军人才的引领带动作用,为上海城市提供坚实的技能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