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开展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治理专项工作 ( 2019-10-16 )

2019年10月15日上午,市住建委江小龙巡视员召集市燃气执法联动平台召开紧急会议,市委政法委、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交通委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议通报了“10月13日无锡燃气爆炸事故”情况,并就本市下阶段进一步加强液化石油气隐患排查整改,确保用气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本市各相关单位要充分吸取“无锡液化气爆燃事故”的教训,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以及本市关于做好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治理专项工作要求,保障“进博会”和今冬明春期间本市燃气安全、坚决防范遏制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本市液化石油气经营企业、各相关管理部门立即开展隐患排查工作。

一是严格核查经营企业自有气瓶、车辆、人员情况,完善企业信息管理平台,建立可溯源监管体系,严禁向其他单位或个人提供经营性液化气;

二是严格核查用户用气条件,落实销售实名制,完善供气合同签订,对存在违法违规用气行为的单位和个人要依法严厉惩处,切实提高用户安全用气意识;

三是严格核查隐患整改情况,重点聚焦城郊结合部、城中村以及餐饮行业等用户集中区域,确保工商业用户、重点区域用户安检全覆盖,严重隐患整改率达到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