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强化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城建档案和测绘成果利用服务工作 ( 2019-10-16 )

为支持本市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市规划资源局和市房屋管理局联合发出《关于做好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城建档案和测绘成果利用工作的通知》。

《通知》明确,凡因多层住宅加装电梯的前期可行性评估、项目方案设计等,需要调阅利用相关城建档案和地形图、管线图等测绘成果的,由所在街道(乡镇)为承担加装电梯可行性评估或项目方案设计的相关单位开具档案查阅证明文件,档案管理部门据此提供档案查询服务。

《通知》要求城建档案管理机构、测绘管理部门要做好对本市多层住宅加装电梯档案利用的服务和指导工作;各街道、镇应当积极为档案利用单位提供便利服务;房屋管理部门和规划资源管理部门要做好相关指导工作。

《通知》规定,档案利用单位应当根据工作实际需要,调阅和利用相关档案资料和测绘成果,不得擅自扩大档案调阅范围及将档案资料移作他用,并严格遵守档案管理的要求和保密规定,妥善保管档案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