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城管执法系统召开“双迎”城市环境保障现场推进会 ( 2019-09-20 )

为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环境品质,扎实做好迎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和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执法保障工作,9月16日下午,上海市城管执法系统“双迎”城市环境保障现场推进会在闵行区华漕镇召开。

市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志虎,闵行区副区长吴志宏,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严永康、姜宏琳,各区城管执法局行政主要领导,华漕镇主要领导、相关领导,市城管执法局机关处室负责人,市局执法总队、市水管处、机场执法支队、自贸区执法大队行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华漕镇全面推进深度精细化的城市管理模式,从“治安、治脏、治水、治住、治违”五个方面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治理,曾经的许浦村违建遍地,河道黑臭,环境脏乱差,走进如今的许浦村,进村的道路两旁,绿意盎然,一排行道树一直蜿蜒伸进村里。

走进赵家村,白墙黛瓦绿田头,一派田园牧歌式的江南风光。走进诸翟老街,建筑立面已粉刷一新,仿古石材铺装的道路更增添了老街的历史感,街角的绿化芬芳怡人。

现场会上,会议对做好“双迎”最后冲刺阶段城管执法保障工作,强调以下三点:

1、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找准工作结合点;

2、优化工作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新合力;

3、坚持追求卓越,深化精细执法,确保工作新成效。

会议指出,“双迎”是考验两年城市管理精细化的时代考卷,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引,以第二批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系统思考、跨前担当、守土尽责,以昂扬向上的激情,严谨细致的作风、务实管用的举措,用心答好新时代城管执法保障考卷,体现城管执法保障一流水平,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顺利召开。

来源:上海城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