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城市建设工程学校召开2019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 2019-09-12 )

9月10日,上海市城市建设工程学校(上海市园林学校)召开2019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市住建委总工程师刘千伟、委科技信息处处长罗明廉莅临出席。学校党政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张明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由校党委书记张明同志宣读2019年上海市园丁奖、徐汇区园丁奖;2018—2019学年学校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2018—2019学年学校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提名奖等表彰名单。刘千伟总工程师、罗明廉处长和校领导共同为获奖教职员工颁发证书。

颁奖之后,学生为老师们带来了配乐诗朗诵《教师礼赞》。在优美的音乐声中,同学们用真挚的话语,热烈的情感,体现出对老师的感恩之情和节日的祝贺。感谢老师们用自己的学识、阅历、经验点燃学生真善美的向往,用辛勤付出和心血浇灌,帮助学生成长。

会上,作为获奖教师代表,2019年上海市园丁奖获得者姜文琪老师、2018—2019学年优秀班主任获得者杨艳老师分别做了交流发言。姜文琪老师着重围绕第45届世赛参赛工作做了介绍汇报。杨艳老师则围绕如何当一名受同学喜爱,并能引导班级积极向上的优秀班主任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随后,校长林明晖同志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政班子向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祝贺和衷心感谢,并希望全校教职员工要做到三点:第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第二,要始终加强自身的师德师风建设。第三,要牢固树立服务教学、服务师生的思想。

会议最后,市住建委总工程师刘千伟同志在讲话中代表市建设交通两委向市城建(园林)学校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并向学校党政班子和教职员工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深刻认识教育优先发展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加快教育改革发展步伐。三要以师德师风为核心,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