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委举行2019年建设工程事故应急处置综合演练 ( 2019-06-18 )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应急管理的工作要求,锤炼本市住建行业处置突发事故的能力,6月18日下午,“2019年上海市建设工程事故应急处置综合演练”在中建八局承建的源深路1111号研发楼项目举行。

本次演练以建设工地面临台风侵袭为背景,组织防台防汛,及时处置因大风、强降雨导致塔吊臂断裂及模板支撑局部坍塌、宿舍电器短路着火、基坑坍塌事故,并突出在受限空间进行施工作业的应急演练。

演练中,应急抢险队伍业务熟练、精神饱满、配合密切,圆满完成了演练科目,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以及宣传教育的预期目的。

市住建委将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思维,切实推进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维护城市安全稳定运行。

市政府总值班室、市应急管理局、市防汛办、市消防救援总队、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市安全质量监督总站、各区应急局、区建(交)委、区安质监站等部门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代表等近160人参加了观摩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