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召开中心组联组学习扩大会 ( 2019-06-17 )

为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6月13日上午召开“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加快构建租购并举的住房体系,建设美丽家园”中心组联组学习扩大会。党委书记王醇晨同志主持。

党委委员、市房屋管理局局长胡广杰作主旨发言,系统介绍上海住房发展近20年的探索实践历程,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矛盾,解读阐释“一个定位、两大体系、三个为主、四位一体”和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框架,并就在稳中求进总基调下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推进住房保障、房屋租赁、旧区改造等工作提出思路举措。

党委委员、市绿化市容局局长邓建平紧扣推进住宅小区垃圾分类,提出因地制宜建设宜居环境的方法路径。

市水务局局长徐建同志围绕推进雨污混接整治,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提出工作举措。

党委委员、市城管执法局局长徐志虎同志聚焦小区群租和违法搭建的整治重点,提出要加强协同联动,延伸党建触角,营造良好的社会治理环境。

市公积金中心党委书记柳亚东同志围绕进一步发挥新形势下公积金制度的作用,提出破解住房“造不起”、“买不起”、“租不起”困境的具体设想。

中建八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校荣春同志提出要在参与上海保障性住房建设中推进规划先行、设计引领、绿色施工、品牌运营的创新模式,更好地贡献央企力量。

党委副书记、市住建委主任黄永平同志就推动本市住房民生领域改革发展提出三点具体意见: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习总书记关于住房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结合上海超大城市治理实际,充分认识做好住房工作的极端重要性;

要以习总书记对上海住房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为指导,聚焦租购并举住房制度体系,把握“一城一策”的总体要求和市场、保障、租赁三个关键环节,着力构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

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聚焦住房民生领域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问题,大力推进保障和改善住房民生的各项改革攻坚举措,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问题。

党委书记王醇晨同志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将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与推进住房领域改革发展的工作实践紧密结合。首先,要在守初心、担使命上下功夫,要勤于学习,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勇于担当,始终坚持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更加积极主动地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努力创造人民群众满意的业绩。同时,要在找差距、抓落实上下功夫,各级领导干部要在调查研究、破解难题上走前列、当表率,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民生民情,沉下去查摆问题、剖析根源,以钉钉子精神在破解民生难题上率先拿出实招、取得实效。要切实将主题教育融入事业发展和民生实践,让干部受教育、有触动,让群众看到各项工作的真变化、真改进。

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市房屋管理局党组、市公积金中心党委、中建八局党委中心组成员,系统三委四局机关相关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及全市各区房管部门党政负责人120余人参加了学习。 

来源:上海建设交通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