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建筑施工行业协会倡议抵制围标串标 ( 2019-06-12 )

  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求,市住建委已专题研究部署,并全面开展了住建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层督导,公布了举报方式,发动市民群众检举揭发黑恶势力犯罪线索。目前,行业各有关单位在市住建委的部署下,都积极行动起来了,上海市建筑施工行业协会向全体会员企业也发出了倡议。


本会建筑业企业:

  自觉抵制围标串标行为,共同维护良好的营商环境,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当前,我国正处于扫黑除恶的关键期,全国上下、各行各业正在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为严厉打击工程建设领域的围标串标行为,维护公开、公平、公正的招投标秩序,我们向全体会员企业郑重倡议:

  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各会员企业要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黑恶势力的危害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积极拥护中央的决策部署,坚决同黑恶势力作斗争,努力营造清风正气的社会经济发展环境。 

  二、依法经营、公平竞争。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自觉接受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督管理。自觉抵制恶性竞争,杜绝围标串标、商业贿赂、出借资质、挂靠经营等违法行为。绝不参与故意抬高或压低价格、弄虚作假等恶性竞争。

  三、诚实守信、严守合同。按照平等互利的原则签订工程合同,严格履行责任和义务。积极配合监管执法,坚决杜绝暴力阻抗。以合法理性方式反映诉求,绝不扰乱正常工作秩序。

  四、注重科技进步,转变发展方式。广泛应用信息和绿色环保技术,通过技术升级,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让我们携起手来,切实担当起历史使命,弘扬行业正气,共同营造良好的建筑市场秩序和行业发展环境。


上海市建筑施工行业协会

2019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