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住建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组织开展下沉到区基层督导 ( 2019-06-03 )

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强化住建行业主管部门齐抓共管责任,全力做好迎接中央到沪督导各项准备,5月下旬,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组织市房屋管理局、市城管执法局、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单位领导带队,近20个职能处室和责任单位参加,联合组成4个督导组,开展对全市16个区住建领域职能部门专项斗争基层督导,重点检查督导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和组织领导等六方面重点要求的落实情况,确保本市住建领域各级各部门专项斗争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

5月23日,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张政副主任带领第一督导组,先后前往黄浦、普陀两区进行督导检查。区建管、房管、城管执法和公积金管理部门分别汇报了各自开展专项斗争的进展情况。督导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看基础台账、核查自查自纠记录、座谈交流、意见反馈等形式,对区职能部门在领导重视、线索排摸、宣传发动、重点整治、行业监管、基础档案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工作要求。

要提高认识,加强组织。切实承担起排查线索的工作责任,借势专项斗争补齐工作短板,营造风清气正的行业环境。要齐心协力,加强排查。持续做好台帐记录、宣传发动、线索梳理等工作,边发现边整改,加强落实整改。要完善机制,形成长效。以督导整改为契机,发挥好专项斗争产生的社会效应,在完善机制上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形成常态化,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做出应有贡献。

4月份开始,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聚焦工程建设、房屋管理、公积金管理、城市管理4个重点领域,突出围标串标、工地现场寻衅滋事、“黑物业”和“敲墙党”、“黑中介”、暴力征收、违规提取骗取公积金贷款、城市管理执法领域各类乱象以及“黑气”等8项重点问题,按照“自查自纠、基层督导、迎检冲刺”三阶段安排,以迎检准备为有利契机,进一步提升站位、传导责任、凝聚合力、规范基础,强化行业主管部门尽职履责,持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