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新时尚模范倡议书 ( 2019-05-16 )

近日,中共上海市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中共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工作委员会、中共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党组、中共上海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4家单位联合发布《垃圾分类新时尚市级机关做模范倡议书》

垃圾分类新时尚市级机关做模范倡议书

市级机关广大党员:

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垃圾分类工作就是新时尚,上海要向国际先进水平看齐,率先建立生活垃圾分类制度,为全国作出表率。我们要深入贯彻总书记要求,认真落实上海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动员大会精神,自觉执行《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充分发挥市级机关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加积极地行动起来、更加主动地寻求作为、更富创造地探索实践,立足单位、带动家庭、联系社区,为共建生态之城贡献自己的力量。

做单位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先行者

党政机关要先行,党员干部要带头,在“先做”和“精做”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办公区域、餐饮区域积极做好垃圾分类,带头实行绿色办公、低碳消费,主动减少使用一次性办公用品、内部办公场所不使用一次性杯具、不主动提供一次性餐具,从源头上减少垃圾产生量,带动大家养成分类投放良好行为习惯,努力使所在单位成为垃圾分类示范单位。

做家庭生活垃圾分类自觉践行者

家庭是垃圾分类习惯养成的基础单元,让我们强化分类自觉、居家不忘分类,带动家庭成员遵守“一严禁、一鼓励、两分类”的规定,按要求定时定点投放;主动关注、宣传推广“上海绿色账户”微信公众号,共同营造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深厚氛围。

做社区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倡导者

到2020年,本市90%以上居住区要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实效达标。让我们亮出党员身份,深入所在社区,勇担垃圾分类宣传员、监督员、志愿者职责,积极配合居民区党组织、居(村)委会、业委会以及物业服务企业、公共机构等各方工作,推动形成垃圾分类社会共治格局,努力使所在社区率先实现垃圾分类实效达标。

640.jpg

减少垃圾生产善待地球上的每一分环境需要我们真的拿出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