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气象局与市住建委共商智慧气象保障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 ( 2019-04-17 )

 

  为积极推进智慧气象保障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4月15日下午,市气象局副局长冯磊一行来市住建委开展专题调研。市住建委副主任张政出席。市气象局、市住建委、市房管局相关职能处室和业务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

  市气象局介绍了本市气象行业建设、发展历程,尤其是近年来开展的精细化气象服务。希望通过合作,深入研究智慧气象为本市住建领域提供精准保障。

  市住建委介绍了适应城市发展需要正在建设的城市综合管理信息平台,网格化、建筑工地、住宅物业管理,以及近年来开展的地下管网运行安全与防灾研究取得的成果等情况,尤其是地下管网运行安全与防灾研究、网格化与物业管理面临的困难,亟需气象历史数据支撑。

  双方分析了近年来本市遭遇的自然灾害典型案例,围绕智慧气象保障城市精细化管理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达成共识。明确下一步将深化合作,深度挖掘住建、气象历史数据,通过研究气象对城市运行管理中部件、事件的影响和规律性,构建基于气象的城市防灾减灾预测预警模型,为城市基础设施运行安全与防灾提供科技支撑,为智慧气象保障城市精细化管理提供可行方案。

2f288db06794065cc7192782b56b868.jpg

5b365703d1a5df345bd77aa655db69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