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本市住建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 2019-04-01 )

提升站位  立足主责  净化行业

推动本市住建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3月 28日上午,市住建委召开2019年本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推进会,传达中央及本市专项斗争指示要求,部署年度重点任务,为迎接中央督导进行动员。受委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黄永平主任委托,张政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要自觉把专项斗争放到党和国家全局,以及本市的战略部署中谋划,推动向纵深发展。

  一要学深悟透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更长远的战略眼光推进专项斗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的战略考量,深化认识本市住建领域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紧盯“工程建设、房屋管理、公积金管理、城市管理”四块重点领域,进一步压实行业监管,加大整治力度,净化市场秩序、优化营商环境。

  二要深化机制巩固成效,以攻坚克难的勇气和韧劲推动专项斗争实现新突破。聚焦短板不足,在思想认识、组织领导、线索排摸等方面进一步提升实效。聚焦深挖根治,在深挖线索、压实监管、长效治理等方面进一步下功夫。

  三要抓深抓细各项工作,以有力的领导和得力的举措迎接中央督导。各单位、各部门务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按照自查自纠、督导整改和迎检冲刺三个阶段,周密细致、实事求是做好各项迎检准备工作。

  市住建委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部门、市房屋管理局、市城管执法局、市公积金中心以及相关委属单位和各区建管委负责人、联络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