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个绿色生态城区创建项目顺利通过专家技术审查 ( 2019-04-02 )

2019年3月25日下午,作为上海首个严格按照《关于推进本市绿色生态城区建设指导意见的通知》要求创建的绿色生态城区项目,桃浦智创城在项目现场召开了专家技术审查会,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裴晓副主任出席会议。

专家组勘查现场、听取了关于桃浦智创城绿色生态规划方案的汇报后,一致同意桃浦智创城达到了绿色生态城区三星级试点城区技术审查要求,并对项目进一步提升品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001.jpg

专家组组长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主任王有为表示上海在推进绿色生态城区建设上紧跟建设部的步伐和要求,率先走在全国前列,对上海及桃浦智创城的绿色生态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在申报国家级绿色生态城区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裴晓表示,绿色生态城区要综合考虑居住、工作、生活等各个方面,要增强老百姓的体验感,百姓的满意度、感受度才是检验绿色生态城区建设成效的最好标尺。桃浦智创城作为第一个项目要从严要求,加强管理、严格落实。希望桃浦智创城公司及咨询单位多听意见,集思广义,希望能让老百姓切身体验到绿色建筑和绿色生态城区的效果,在全市绿色生态城区的推广中作为样板起到示范作用。

003.jpg

2018年《关于推进本市绿色生态城区建设指导意见的通知》发布后,本市全力推进绿色生态城区建设,截至目前,16个区和4个管委会均已基本完成绿色生态城区的梳理储备工作,明确了辖区内绿色生态城区实施区域。3月25日上午,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组织召开了面向城区开发企业的“上海市绿色生态城区政策标准专题培训会”,会议部署了各区、管委会绿色生态专业规划编制启动工作。随着桃浦智创城绿色生态城区试点项目的落地,本市绿色生态城区的建设工作将全面驶入发展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