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海市城市管理精细化暨架空线入地和合杆整治、无违创建工作会议召开 ( 2019-03-29 )

3月29日,2019年上海市城市管理精细化暨架空线入地和合杆整治、无违创建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寅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黄融主持会议。

市住建委主任黄永平代表市城市管理精细化推进办、市架空线入地与合杆整治指挥部、市拆违办作2018年工作情况及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报告。2019年,本市城市管理精细化、架空线入地与合杆整治以及无违创建等工作,将在全面总结2018年工作经验基础上,继续对标卓越的全球城市目标,以“三全四化”为着力点,补短板、促亮点、强服务,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有序、更安全、更干净的生活、工作环境。

一是坚持示范引领,进一步做好城市管理精细化工作。2019年,要以切实做好迎接建国70周年和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城市管理保障工作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项目,强化管控措施,实施挂图作战,推动全市面上市政市容管理水平稳步提升。

二是聚焦精细精准,持续推进架空线入地与合杆整治工作。2019年是架空线入地与合杆整治工作的关键年,也是工作量大、任务更为艰巨的一年。市住建委将会同各区、各单位、各部门花大力气去整改,在精细化、一体化、协同化等方面下功夫,切实把“做减法、全要素、一体化”的整治理念贯彻落实好。

三是加强综合整治,深入推进无违建居村(街镇)创建工作。2019年,全市违法建筑治理工作要结合旧区改造攻坚战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全面消除重点类型违法建筑,全面推进无违建先进居村(街镇)创建工作,确保全年拆除违法建筑面积2000万平方米,全市无违建先进居村(街镇)创建完成率达到90%。

陈寅副市长要求,要聚焦重点任务,确保2019年本市城市管理各项工作全面完成。一是继续加大“五违四必”整治力度,着力解决市民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二是持续推进架空线入地和合杆整治,严格落实文明施工。三是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提高城市管理的智能化水平。四是要大力推进源头分类减量,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全程分类。五是要坚决守住城市运行和生产安全底线。

黄融副秘书长代表市政府与徐汇区、静安区、虹口区和市电力公司签订2019年架空线入地和合杆整治目标责任书。虹口区、长宁区、奉贤区做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