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立功竞赛工作会议召开 ( 2019-03-21 )

  3月21日,市竞赛办组织召开了2019年上海市重点工程实事立功竞赛工作会议。表彰了2018年度10个先进赛区,向建工集团赛区、隧道股份赛区、三航局赛区、城投赛区、申通集团赛区、电力赛区、中建八局赛区、虹桥商务区赛区、水务局赛区、浦东新区赛区颁发了荣誉证书。

  市住建委副主任、市重点工程实事立功竞赛领导小组副组长朱剑豪与会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各赛区和参赛单位要针对今年承担的重大工程实事项目,尽快制定好立功竞赛方案、计划,把年度目标任务细化为具体工作方案和措施,早部署、早启动、早落实,确保今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二、找差距、补短板,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特别是在城乡一体化建设、提高城市智能化水平、应对环境资源约束、城市垃圾处理、工程绿色建造绿色施工等方面,都要有更大的实效。树立全球视野和国际标准,探索城市精细化建设和管理的新路。

  三、保安全、重质量,提升文明施工管理水平。要严格落实建设、勘测、设计、施工、监理等五方面的安全责任,特别是企业的法人责任。进一步完善风险预防机制和应急处置机制,强化小概率安全事故的预警,安全工作始终处于受控状态。进一步推动文明施工升级示范创建,转化好、应用好创建成果。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制定文明施工管理标准,强化制度执行,提高文明施工措施投入,争取社会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