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委研究推进2019年架空线入地和合杆整治工作 ( 2019-02-28 )

2月26日,市住建委主任、市架空线入地和合杆整治指挥部指挥长黄永平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布置2019年工作任务,住建委巡视员、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江小龙与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在听取了指挥部的工作汇报后,黄永平表示要围绕理顺体制机制、完善标准规范、细化过程流程等方面,继续强化精细化管理,起好步、开好头,把各项准备工作做实、做细。同时,就近期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开展培训,抓实“一路一方案”。要尽快出台“一路一方案”的编制要点,“一路一方案”的重点是体现统筹,以道路为单位,统筹各分项工程的方案设计、施工组织以及交通组织等,确保做好统筹协调、配齐施工力量、落实文明施工。同时,组织相关培训宣贯,做到全过程全覆盖监管。

二是集中力量、打好“歼灭战”。要配合《关于开展无主架空线及立杆清理整治工作的公告》的发布,在不扰民、不影响交通的前提下,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加强舆论宣传、获得市民支持。

三是及时发现、快速整改。要建立以区为主,依托市指挥部日常检查、街镇网格化巡查、以及第三方测评的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加大对各区在文明施工方面的考核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