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进博会期间燃气用气安全!金山区建管委在行动 ( 2019-10-22 )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以及本市关于做好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治理专项工作要求,深刻吸取“10.13无锡小吃店燃气爆炸”事故教训,严厉打击液化石油气非法经营行为,切实做好第二届进博会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维护城市安全运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0月17日,金山区建管委组织金山燃气公司和喜威(百斯特)公司,会同吕巷镇政府及吕巷镇安委办、金山区消防部门、第三方委托机构,对吕巷荣昌路沿街餐饮小吃店以及芳心园开展了燃气用气安全联合检查。

根据金山区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重点对餐饮商户的安全用气条件、供气合同、配送单据、后厨的钢瓶存放、液化气皮管及卡箍等附件的使用与安全状态、燃气泄漏报警装置的配置及安装情况等方面进行检查。

检查人员发现,部分餐饮商户的燃气安全用气意识较为薄弱,向餐饮商户发放了液化石油气钢瓶色标识别手册和瓶装液化石油气非法经营行为识别图鉴宣传册,并告知了金山区内各正规燃气供应商的联系电话,提醒餐饮商户重视安全用气。

检查人员对受检餐饮商户提出了整改建议,对于各供气企业后续的落实整改情况也将继续跟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