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告知承诺制施工企业资质证书出炉 ( 2019-06-06 )

2019年4月12日,上海锦泰园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以告知承诺方式申请施工总承包市政公用工程三级、施工专业承包古建筑三级,5月28日该企业成功通过告知承诺批后监管审核,成为宝山区以告知承诺方式获取施工资质的企业。为此企业表示:“没想到可以这么快的拿到资质证书,感觉现在政府办事越来越简便,告知承诺制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为我们节省出更多的时间办理其他业务。”

为深入推进建筑业“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宝山区营商环境,宝山建委积极贯彻落实《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关于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证照分离”改革试点的通知》,在宝山区行政服务中心窗口进行了广泛宣传,并对前来办资质的企业进行了告知,企业可自行选择告知承诺方式申请或非告知承诺方式申请。与传统审批模式相比较,告知审批制有着快速准入的特点,对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高投资效益、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告知承诺制关键在诚信。在审批放宽的同时,宝山建委的“宽进严管”新管理模式将启动,证书核发2个月内进行批后监管,通过系统或实地核查有关材料,一旦企业当时申请信息的符合性和达标性、当前时点的资质人员达标性不到位,宝山建委将采取相关措施进行事中事后监管,并对被审批人的违法行为加重行政处罚力度。

来源:宝山区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