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社会投资项目审批审查中心揭牌 ( 2019-05-05 )

4月28日上午,宝山区社会投资项目审批审查中心揭牌。宝山区社会投资项目审批审查中心的成立,是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标志着宝山区在市统一领导下进入新阶段。区政府要求,各部门主动跨前一步,做好流程再造,切实提高审批效率,达到改革效果。

001.jpg

区政府希望,审批审查中心工作人员在工作过程中不断加强学习,增强业务能力,使宝山区的社会投资项目审批改革能够走在全市前列。区社会投资项目审批审查中心依托本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联审平台),接收办事企业在设计方案审查、施工许可、综合竣工验收等阶段的审批审查事项的一站式线上申请,申请材料受理后在线流转至各相关部门进行审批审查,批准后由区行政服务中心实施一次发证。

002.jpg

2018年社会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以来,全区共有141个项目完成联审平台项目信息报送,30个项目施工许可办结,10个项目竣工验收办结,项目样本数排在全市前列。

003.jpg

下一步,宝山区将有效整合各部门审批资源、提高审批效率,确保工程建设项目严格按照“一表申请、一口受理、一网通办、一次发证、限时完成”的要求推进落地。全面提升“金牌店小二”服务精神,“俯下身”倾听企业需求,“打开门”解答企业疑惑,“心贴心”排除难点、疏通堵点、缓解痛点,才能让办事流程更高效、营商环境更高质、企业群众更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