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道路”如何微治理?北外滩街道选择这样做! ( 2019-04-30 )

保定路,作为从杨浦区进入虹口区的第一条南北向主要道路,原本因沿街店铺品质较差,店招位置、尺寸、样式杂乱无章,再加上跨门经营,行人很难驻足停留,是附近居民眼中名副其实的“问题道路”。

问题道路的微治理,正是考验“绣花”功夫及治理智慧的一道难度系数颇高的综合题。如何让这个长度仅为200米左右的“问题道路”变美?北外滩街道选择这样分步实施。

第一步:

治理跨门经营乱象

从北外滩街道打响精细化管理示范区建设战役开始,保定路(周家嘴路-东余杭路)也被列入跨门经营的重点整治范围内,在最短时间内使该路段的“顽疾”得到有效治理。成功拆除经营性违章6处。

003.jpg

第二步:

清理共享单车和规范非机动车停放

对支小马路车辆乱停放专项整治中,保定路的车辆乱停放得到了有效控制,并采取了增加视频监控、街道社服加强巡查、交警派员固守执法的方式,提升了该区域的交通秩序。

002.jpg

第三步:

启动沿街面规范化整治

共计拆除店招店牌10块、卷帘门13扇,并经社区规划师专门设计店招,更换铝合金门窗,并在相应位置设立竹篱笆,呼应周边居民楼和先前做的相庆缘饭店旁的转角绿化,提升整体效果。

0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