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区建管委强化协作凝聚合力科学推进花博会管道燃气配套项目建设 ( 2019-04-28 )


为确保花博会顺利举行,崇明区建管委按照区花博会筹备组的要求,积极践行“生态办博、创新办博、勤俭办博、廉洁办博”的理念,坚持主动协调,强化多边合作,凝聚各方力量,科学推进花博会管道燃气配套项目建设。

一是坚持机遇共享,树立政企合作推进花博会项目的典范。花博园区需配套建设36公里燃气管道,为更好地践行“创新办博”的理念,区建管委与上海燃气集团多次协商,园区外围19公里燃气管道由上海燃气集团负责投资建设,园区内外连接段17公里燃气管道由区政府负担建设。上海燃气集团将充分发挥资金、资质、人才和管理优势,双方密切配合,共同实施花博会管道燃气配套项目建设,努力树立政企合作推进花博会项目的典范,开创双方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二是坚持规划引领,打造花博园区项目集约化建设的标杆。根据花博园区域的用气需求,对接崇明2035总规和燃气专业规划,延伸铺设天然气中压主干管线,为花博会园区运行构建安全、稳定的网状环路气源供应布局。园区管线布局注重主线与辅线相结合。园区内中路管线为花博园区域供气的核心气源,东路管线为辅助气源,通过园区外围的连接段管道建设,将东、中两路气源连通,形成花博会区域管道燃气双回路供应格局;区域燃气管道规划注重当前与长远相结合。整个花博园区域管线规划在满足花博会园区用能需求的同时,为花博会后沿线建设、东平、新河等乡镇建设和崇明北部区域生态农业产业发展,做好预留和准备,兼顾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园区燃气管道敷设注重与道路施工相结合。中路管线、园区内外连接段管线建设依托新北沿公路、建设公路、园西路、园北路等道路新改建同步实施,东路管线建设则依托现有道路沿线科学敷设。

三是坚持群策群力,营造各部门合力推进项目建设的氛围。积极与市级部门沟通,加快办理管道施工相关审批手续。管道施工需穿越市级部门管理的陈海公路、南横引河,区建管委牵头区交通委、区水务局、区规划资源局,加强与市级部门的沟通协调,加快审批进度;各部门通力合作,积极破解管道施工中的各项技术难题。对排管过程中的遇到的疑难问题,区建管委跨前一步,主动与相关部门对接,提早进行研究论证,在勇于担当中积极破解工程推进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和困难,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燃气配套项目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