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 ( 2019-04-11 )

  4月9日下午,黄浦区召开2019年城市管理精细化暨垃圾分类、无违创建、架空线入地和合杆整治工作推进会,黄浦区领导杲云、巢克俭、丁宝定、吴力坚、左轶梅、洪继梁、程霄玉等出席。
  会议部署了黄浦区今年城市管理精细化、垃圾分类、无违创建、架空线入地和合杆整治工作。黄浦区委书记杲云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认识到,抓好精细化管理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的需要,是提升城区发展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的需要,是全力为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需要。全区上下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的行动自觉,把垃圾分类、无违创建、架空线入地、合杆整治等重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不断提升城区功能和形象品质,全力打造全市城区管理最过硬地区。
  杲云要求,今年是城市管理精细化三年行动计划落地的关键一年、攻坚之年,要聚焦重点、精准施策,精心绘好黄浦新貌的“工笔画”。一是要坚持在“做减法”上下功夫,持续深化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深入推进架空线入地和合杆整治,切实做好违法建筑存量消减和增量杜绝,让城市空间更清爽、更整洁、更干净。
  二是要致力在“出精品”上下功夫,全面提升“三美联动”建设效能。巩固拓展“一带一路一环”精细化管理标杆示范区建设成果,深化“美丽景区”建设;推动“三零三无四规范”示范道路创建向中小道路延伸,深化“美丽街区”建设;“强整治”和“惠民生”齐抓并举,优化社区管理,提升社区功能,改善社区环境面貌,深化“美丽家园”建设。
  三是要着力在“加速度”上下功夫,切实打赢垃圾分类攻坚战。坚持实效导向,党建引领、压实责任,创新模式、完善设施,年内实现全区居民区、单位、公共场所垃圾分类全覆盖,并建成与之相适应的“两网融合”全程分类和收运体系。
  四是要聚焦在“智能化”上下功夫,建好建强区城市综合运行管理平台。有效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手段,提升城市管理标准,优化基础管理单元,突出执法监管重点,增强执法管理效能,让黄浦成为全市乃至全国智能化管理的领先城区。
  杲云强调,做好城市精细化管理领域的各项工作,必须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协同联动、强化社会参与,汇聚各方合力,构建协同高效的工作格局。全区上下要振奋精神、务实进取,富于创造、主动作为,不断提升城区精细化管理水平、培育垃圾分类“新时尚”,实现“一流城市一流治理”,将黄浦打造成为上海最亮丽的“窗口”和“名片”。
  黄浦区委副书记、区长巢克俭主持会议,并指出,全区各部门要按照部署要求,用绣花般的细心、耐心、巧心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精细的举措、更加扎实的工作,努力在城市管理精细化上实现更大作为,走在前列、当好标杆,用最好的状态、最美的环境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来源:黄浦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