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日签约率超99% 电影技术厂周边(161、262街坊)旧改征收基地成功生效 ( 2019-01-09 )

  1月9日,静安区电影技术厂周边(161、262街坊)旧改征收基地正式启动第二轮征询签约。截至上午11点,已经有1367证居民签约,签约率99.49%,远超过90%生效比例,标志着电影技术厂周边(161、262街坊)旧改征收基地签约首日即成功生效。

  据了解,上海电影技术厂周边地块大多数居民居住环境较差,80%为老式里弄,居民要求改造的愿望迫切。本次旧改征收基地房屋征收范围:东至东宝兴路、南至中兴路、西至宝通路、北至芷江中路。该项目居民总建筑面积约4.8万平方米,总证数1374证,在册人口5700人。“电影技术厂周边(161、262街坊)旧改征收基地在签约首日即高比例生效,在于我们倡导‘全程参与,全面覆盖,全情投入’的工作理念,居民群众全程参与,政策宣传全面覆盖,工作人员全情投入,促使居民群众早签约、早得益。”静安区宝山路街道旧改分指挥部负责人告诉记者。

  旧区改造,是一项涉及面广、群众性强的工作,贵在公平公正。在区旧改总指挥部办公室的领导下,宝山路街道旧改分指挥部充分运用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充分尊重居民意愿,让居民全程参与,征收过程全公开、全阳光、全透明,赢得了居民的信任。“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坚持政策前后一致、阳光征收、透明操作,我们邀请居民群众全程参与,接受居民监督。”记者在基地了解到,在线下,居民们能通过参与座谈会、听证会等方式全程参与、监督旧改进程;在线上,在基地的触屏旧改征收信息公开系统、LED屏幕、微信公众号、“E征收”手机APP等设备上,居民能实时了解签约进度、基地动态、政策查询、房源信息、补偿测算及常见问题等,还能对工作人员进行评价。通过线上线下有机结合,基地居民能够参与监督旧改全过程,基地的各项工作都在阳光下运行。

来源:上海静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