彻底消除空中“蜘蛛网”,松江永丰旧改获居民点赞 ( 2018-07-16 )

  “大变样了!比以前好太多了!“位于松江区永丰街道仓城六村的蔡阿姨兴奋地告诉小松。不仅是她,住在仓城四村、五村的居民都真切地感受到了自家小区的变化。

图像

  永丰街道仓城四村、五村、六村三个旧街坊整体改造项目作为松江区58个旧街坊整体改造项目的一部分,同时也是永丰街道今年度重点民生实事工程。

  这三个小区于上世纪70、80、90年代陆续建成,本次项目共改造房屋86幢,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惠及1899户居民。

  经过一段时间的改造,仓城四村、五村及六村已经彻底变“新家”。完成了小区道路白改黑、新增停车位、雨污水管道改造、疏通生命通道以及店面店招改造等近50项改造内容,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图像

  “为了更加便民、利民,满足居民安居生活的需求,我们特地通过反复几轮的现场勘查、意见征询、优化调整,最终确立了以明清风格为主,结合仓城历史风貌区为特色。小区内房屋建筑本体和公共部位改造科目全覆盖,同时实施通信管线入地、地下雨污水管网改造,街面商铺统一改造,争创特色示范街。”相关负责人告诉小松。

  走进这些小区,不难发现的一个特点,就是曾经老旧小区的空中“蜘蛛网”再也不见啦!

  弱电入地,是此次仓城四村、五村、六村旧街坊改造的亮点之一。何为弱电入地?就是通过将移动、联通、电信以及有限电视四条弱电线从架空线改为走地下管网,将我们口中的“空中垃圾”彻底清理。

图像

  “外墙新、楼道新!就像住进了新家。特别是以前布满小区的电线都没了!这让咱们小区更美丽整洁,也消除了安全隐患!”居民们在夏季都纷纷聚在树荫底下谈天,气氛融洽。“别说乘凉了,以前在家里开窗都是难事儿,现在真的大变样了!”居民们高兴地说。

  7月上旬,仓城五村、六村小区已经召开竣工验收会,通过了竣工验收。目前永丰街道三个旧街坊整体改造项目只剩下仓城四村项目,也将于近期迎来竣工验收。

  来源:房可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