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份工作动态 ( 2019-07-26 )

1、2019年7月3日下午,市房管局召开市政府实事项目“为700个住宅小区新增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联络员工作会议,听取各区牵头部门(区房管部门)工作汇报。会议还就本市既有住宅小区新增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实事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不断完善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长效管理机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以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推动实事项目落地。此外,市房管局还制作了3900份《2019年市政府实事项目“为700个住宅小区新增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实施方案》宣传小册,分发至本市各街道(乡镇)及其房管机构、实事项目所在小区的业委会和物业服务企业,引导属地政府加大投入,引导居民更加关心、支持实事项目建设。

2、2019年7月13日,市房管局通过《新民晚报》第A03版2019年“夏令热线”特别报道栏目,以《电动自行车充电难如何破解?》为题,报到了小区飞线充电、楼道充电的危害,还介绍了样板小区的规范做法和先进经验,并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推送,通过正面典型引导居民自觉养成文明停放电动车及充电的好习惯。

3、2019年7月15日上午,市房管局张立新副局长带队赴浦东新区北蔡镇莲溪一村,实地调研小区非机动车库智能化改造、运维管理情况,并就加快推进本市住宅小区新增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建设,听取浦东新区建交委、区消防支队等相关部门和北蔡镇的意见建议。与会单位表示要加强市、区联手,研究项目推进过程中可能碰到的难题,狠抓项目进度,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进一步提升居民群众的安全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