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北路街道推出辖区单位检查公示新举措 ( 2019-07-17 )

  从本周开始,虹口区四川北路街道对辖区所有单位的生活垃圾分类情况上墙公示,根据当月检查情况,评定为优秀、良好以及不合格,相应的笑脸或哭脸会同步贴在单位公共区域的墙面上。此次“笑脸行动”是四川北路街道继前期开展“扫街行动”后,主动公示辖区单位检查情况的新举措。

  在宝安路上,记者看到沿街多家小商户已拿到属于自己的笑脸牌,喜滋滋地挂到墙上。短短600余米的路上,曾聚集众多经营蔬菜、水产、南北货、熟食的小商户,每日产生大量生活垃圾,马路上的暴露垃圾问题一直是周边居民投诉的热点。属地管理部门四川北路街道,把对无照经营户的综合整治与门责制和垃圾分类相结合,并组织志愿者主动为沿线76家小商户提供每天2次的生活垃圾上门收集服务。因为是面对面收运,所以全线做到“不分类,不收运;湿垃圾不破袋,不收运”,区域市容乱象迅速得到根本性扭转。

  在四川北路1941号金海岸商厦内,负责内部所有小餐饮、小铺位垃圾分类的金贝物业负责人也拿到了笑脸公示牌。记者看到,商厦内部尤其是二楼聚集了20余家小餐饮单位,每一家都干湿分类清楚,宣传海报张贴醒目。街道社区管理办主任杨梅杰说,街道改变以前发现问题再通知城管到场执法的传统模式,主动将城管、市场监管等执法部门前置,同街道市容所等一起“扫街”,以每条马路为单位,对大单位每周普查,对小单位每天检查,入户宣传和现场检查的一线执法力量到位、督促引导到位,取得明显效果。

来源:新民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