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装修“乱哄哄” 安质监现场要求停工整改 ( 2018-08-14 )

  今天上午,上海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副书记、市住建委主任黄永平来到新民晚报夏令热线接听电话,第一起投诉是酒店装修不文明施工。接电后,黄永平指示相关部门立刻派人员到现场了解情况。

  8时30分,市民崔先生打进第一通电话反映,位于小木桥路斜土路口的一家酒店,不知道是装修还是拆除,许多材料堆得到处都是。“风一吹灰都上来了,楼上窗户都不敢开。”

  接到投诉后,记者赶到现场看到,一家名为“亚朵酒店”正在装修施工,“哐当”“滋滋”的拆脚手架、电焊声此起彼伏。施工现场附近,有成片居民区,还有一家医院。据现场施工人员说,这里正在实施酒店底楼大堂局部装修。

  市安质监总站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这家工地在施工中出现多个不文明施工行为,存在安全隐患,比如施工围挡高度过低,强度支撑不符合要求;施工人员作业的脚手架也没有防护措施;现场材料乱堆放,有些高度已经超过施工围挡,也没有遮盖。

  更让人咋舌的是,一楼施工现场扬尘严重,但附近摆着床板、桌椅等简易家具,电磁炉、油盐酱醋瓶放在桌上,一旁还有三四辆电动车在充电,啤酒瓶、饮料瓶等生活垃圾也随手丢在地上。

  而且,在市中心施工,没有张贴施工铭牌,也拿不出合法证明。让工地亮“施工铭牌”,工人推迟很久后拿出的却是“安全警示”牌,施工单位合同也拿不出。

  “按照施工规模,应该工程报监。”市安质监总站安全管理科副科长刘震指出,但在调查中,没有报监,也没有跟街道报备。

  市安质监工作人员现场开具《上海市建设工程执法检查局部暂缓施工指令书》,处置意见是停工整改,之后还要对施工手续是否合法做进一步调查。

来源:新民晚报